[楚路] 怪物 我们都是怪物

[楚路] 怪物 我们都是怪物

#龙五背景下,并不紧接连载
#男人之间的对话
#我写得很舒服,希望你看得也很开心*٩(๑´∀`๑)ง*
#(*꒦ິ⌓꒦ີ)如果可以请不吝评论!!!!

——他终于从神的因果线中脱出,足踏柔软的鹅绒而非幻觉中夜雨流淌的柏油地。

苏醒。

他从梦里睁开眼睛。

这次,他瞳中流动着黄金。麋鹿一样湿润的眼神藏在慑人的流光中,不再分明。——原本属于楚子航的元素又回到了他身上。

路明非本来正小憩,楚子航一睁眼,请来的周公撒腿就跑。半梦半醒间他下意识抵住刀柄,转瞬又松了劲收警惕——像养猫,养猫,别太刺激。他深吸一口气,揉着睡眼要给师兄续针,看到黄金瞳却结结实实一愣。

他们对上视线,楚子航坐起身。路明非脸上看不出悲喜,他眨着眼好像是惊奇,看起来竟还有点滑稽——恰似个不合格的小机器人,表情与感情同步不到一起。路明非张嘴闭嘴半天,最后又说了句白烂话开场。

“我就说你没戴美瞳,师姐还不信。”

他出口就一副想扇自己的表情,又找补一句,“我还仔细观察了半天。”说完又深吸一口气,好像恨不得缝起自己这张白烂嘴。

楚子航没赏他的脸多少注意力——这幅表情是他看惯而路明非使够的,他注视着路明非的眼睛,余光却拐着弯在黑暗里探寻。他看见路明非的手臂自然下垂,似乎没使分毫力气——他手里明明紧攥着一支麻醉剂,面上却看不出端倪。

路明非在心里也叹气。这时应当泪奔扑过去说师兄你回来了我好想你,可实际又总不那么叫人欣喜——奥丁面具还在车厢里,学校的追捕还在继续,可见因果律根本没有消除,不过是补丁破了口子,面前的是不是师兄还未可知。问候隔着伪装和掩饰。黄金瞳可不是好征兆,如果醒来的是奥丁的仆役,那下一秒就是撸袖子干起。内有两个A级以上的混血种在车里打来打去,外有学校执行部的毛子千里追袭。内容上看好像充满激情的公路男人戏,实际必死无疑。醒来的最好是师兄,能打又可靠,一起坐过台扛过枪,前不久还到处“寻找被世界遗忘的你”,这真叫过命的兄弟。要是对象换成个妹子——

要是对象换成个妹子——

路明非思路一断。

因为楚子航动了。

他眼神上下一扫,张嘴好像要说话。

路明非紧张地心脏砰砰跳。

会说什么呢?“好久不见你活出个人样了”,还是我是谁我在哪儿的失忆名句?无论如何,好久没听他说过话,说一句什么也好,只要开口不是龙类的怒吼——是也没关系,他们都是一样的怪物。都是因缘巧合站了队,怪物与怪物不是最般配?

他只是不想再打了。

“麻醉剂放下吧,我醒了。”

路明非一下松了神经,攥着的麻醉针不期掉下地,他赶紧弯腰把针捡起,又突然开始担心这是龙类进化的最新成果,留着神看楚子航一举一动,随时准备反击。谁知心颤的时候手也会抖,捡了半天。路明非有些窘迫。楚子航看出来了,他弯下身替路明非捡起针筒、扔进抽屉,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看得路明非咋舌。

“你,”他口干舌燥,“什么都记得?你是谁?”

“卡塞尔学院四年级学生,楚子航,上任狮心会会长,学院编号xxxxxx,血统等级——”楚子航一顿,“现在我也不知道。”

“其他的呢?你什么都记得?这段时间的记忆呢?你什么都记得?”路明非按着床沿,一句话问了三遍。

沉默,楚子航没有马上回答。看的出他在思考,可那对不灭的黄金瞳这时简直要人命。对于混血种的感官,他在黑暗里眨眼就像闪烁的探照灯,照得人想流泪。路明非垂下眼,抬手干揩了两下,继续盯着他。

楚子航开口,“……我记得我拔刀砍向奥丁,三度暴血之后就失去了意识,没想到还有生还的可能性。下一段记忆是猛然惊醒,发现面对着一条龙——”

龙看起来是你。

他把后半段咽回喉咙里,谁知路明非自己点着头接下去,“是我。”

又沉默。

“师兄,师兄。”路明非道。

楚子航看着他,视线就是回应。

被那样的视线倾注,路明非瞬间哑了火。

他仔细想了想,憋出一句,“你别怕我。”

楚子航点头。都一样变身过龙类,目前都是人类,又同样站在一队,哪儿来谁怕谁。

可路明非的眼睛里还是有担忧,他还想说什么,可开不了口,讲不下去。他是领子里衬黄金的人,已经是独自上战场的人。没资格再猜疑。这时应当把一切都吞下去,点点头,然后把命和后背交到对方手里。这才是男人的交情和友谊。

但他还想辩白,想叫对方也毫无疑虑。真是不地道——被通缉的学生会主席暗骂自己。他点了点头,就要起身。吞不下去,也要把一切藏在风衣里。他嘴里说着“师兄好好休息”的场面话,脚下踏着仓皇逃窜的调子,好像第一次偷窃被发现的小毛贼。

楚子航还处于微麻的惊讶当中,他并不惊讶于路明非的龙类形态——既然万物皆有可能。他只是惊奇,一年前还是个小败狗,现在却能有这样的眼神。他确实该是s级的人。

他在心里给予肯定,开口叫住了逃跑的人。

“我——我不走,我就是去驾驶室替一下……”

路明非解释,却越说越小声,楚子航掀开鹅绒被,站起身,他就向回走了几步。

“我不会怕你——没有这样的逻辑。”楚子航道,“我们都是怪物,此刻都站在这里。”

END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日月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