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叶】改变

1##

离第十赛季已经过了五年。不经意的时候,时间带着一脸闲散,从视觉盲点擦着你身边走过,将记忆甩在身后时,往往还吹出一声响亮的口哨,挑衅似的提醒你,喂,我走了啊。
常先记得很清楚,五年前兴欣奇迹的夺冠。这个队伍真的是像草根一样,不知从哪个旮旯角冒出头来的,却慢慢稳定下来,最终变成冠军队。
然后记者们抄起笔,写出一篇篇赞歌,以前带着嘲讽论调的报道连回头看都不看一眼。
但是常先是很少的,从比较早的时候就相信兴欣会夺冠的人。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的领队是叶神嘛。
有叶神在,什么都有可能,是不是。
尤其是知道他的身份,又回想起采访那天,他叼着一根烟,午后明晃晃的阳光里,漫不经心的看过来,然后说,我们的目标是夺冠。接着向其他方向吐出烟雾。
那一瞬间,烟头的红光似乎来得比窗外的太阳都要更加耀眼一些。


他坐在办公室门口的茶水间等待着。时不时看一眼墙上的钟。他掏出一个记录着问题的小本子,嘴里默念着要问的问题,满心说不出原因的焦躁。五年来,他已经具备了专业记者的素质,但胸腔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抓挠着一样,迫使他一遍一遍检查包里是否带了录音笔一类的物品。他知道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但是总有些不放心。或许是这个办公室大门太气派的原因...?
秘书这时候走过来,点了点头。
“您好,您可以进去了,叶副主席在里面等您。”
常先忙不迭起身往里走,看到门框旁边的叶修二字,紧张的冒冷汗。心说当时叶修队长多亲近多接地气,多好相处啊,我突然开始怀念怎么看怎么不靠谱的叶神了......
冰凉的门把儿给他提了提神,然后他打开门,门里同时走出一个戴眼镜的男子。
西装革履仪表堂堂的叶修坐在办公室里朝外招了招手,”文州,晚上聚餐见啊,“说着站起身来,招呼道,”你就是常先是吧,我记得你。啧,是不是......第十赛季的时候采访的那个小记者?”
“啊!是的,我第一次采访就是采访的您,”常先从遇见喻文州以及叶神在办公室里竟然人模人样的惊讶中中脱离出来之后,马上就进入了职业记者的状态,笑容官方的不行。
“你介意我抽根烟么?这次采访做什么内容?”
“您请便。这次电竞之家要做一期曾经荣耀大神退役后的生活,还有就是对现在游戏发展前景的展望之类的,”说完之后,好像是怕叶修后悔一样,又补充道,“啊,您大概说一下就可以了,我们不会篡改您的中心思想的。”
叶修拉松了领带,叼着烟点火道,“得了吧,去年我好好的一篇对兴欣前景的美好展望,文章一出来,倒是变成了对全体战队的鼓舞。黄话痨用粤语跟我喷了十多分钟的垃圾话。”
常先并不在意,反而心生一种,啊,叶神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脸T嘲讽技能满点的荣耀之神的熟悉感,于是也就放开了,问道,“叶神,你觉得退役之后待遇怎么样?”
“我退过两次役,你问的是哪次?如果算平均值的话,还不错。”
“......”常先斟酌了一会儿,在本子上写下了“叶修副主席认为目前的选手退役之后的待遇水平很好,但还可以提高”的字样,“那么您现在还有和以前的队友联系之类的吗?”
“他们现在的工作的大部分都和游戏有关,这个你肯定知道,”常先点了点头,叶修挑眉道,“那他们就算不情愿也还是得拉着脸来我这儿报道。”
常先被哽住了,干脆放下了小本子,“那您觉得其他人过得怎么样?”
“啧,混的最惨的就是我。”
“这怎么说?”
“跟我一块的老韩,合同重签了好几次,手里有多少钱我就不说了。喻文州,喻队,从当了队长开始年薪就不下七百万,还有剩下那一堆职业选手,以前还在职业圈的时候工资最低就是我。现在退役了好不容易有个官方身份,然后一问,张新杰做游戏开发的的都比我工资高。诶,你们是不是该把这一部分重点报道然后再出一条提高职业联盟办公人员工资的报道?”
常先听出了一些他进入联盟的隐情,但识趣的并没有询问,腹诽着道,“这一部分不是我们游戏版的负责,有机会帮您问问。那么对联盟的发展趋势您怎么看?”
“联盟现在的技术渐趋完善,五年前首次投入使用的全息影像技术在经过联盟推广开发之后,已经逐渐普及到生活中,”叶修难得正经起来,身子坐正,常先连忙拿出录音笔开始记录,“在世邀赛过后,老一辈的人也逐渐对荣耀,还有职业联盟以及职业选手圈改观,有学校愿意和联盟建立关系,给适龄的职业选手提供可以契合战队训练的课程,同时给希望能够继续学业的退役或是在职职业选手提供研修班。这样,我们的职业选手脱了队服,褪去荣耀之后也就不会一无是处。”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表情都很严肃,说到最后隐隐可以听出语气里的笑意。
“您刚刚提到的进修班是已经开始实施的吗?”
“目前已经有了计划书,联盟和学校已经做好了协商,可能在明年夏休期招新的时候开始实施。”
“有限制名额吗?”
“这个应该是分成不同年龄段来说吧,具体的方案到时候会一起公布。”
“这样的政策会影响职业选手的高薪现象吗?”
“可能有一些微调,这个不好说。因为原本的高薪相当于一种变相的买断,是对退役之后的保障。”

“那对于现在已经退役的选手来说会有什么影响?”

“我们会优先考虑。”

“好的,谢谢,“常先放下录音笔,”接下来有几个非正式的问题。”

“哦?你说。”叶修手里的烟一直没动,被晃晃悠悠的夹在指间,攒了长长一截烟灰。

“第一个,咳,是我们电竞周刊娱乐版的女记者托我问的,问叶副主席有没有谈朋友。”

叶修摇了摇手,“叫什么叶副主席,怪生分的。那妹子有意思?”

常先尴尬的干咳两声,“啊,啊,有可能吧......”

“啊......”叶修意味深长的感叹了一声,“人气高就是没办法,啧啧啧。”

常先很想说你就想得美吧人家就是想要素材而已你还要不要脸了,接着很快平复下来,压制住了脱口而出的欲望。

“那恐怕要让她失望了,”叶修吸了一口烟,不紧不慢,“我已经结婚了。咳咳,咳,这烟真呛人,啧......”

“啊啊啊啊!!!您什么时候结的婚?我们完全没有收到消息!”常先没有非常失态,但也非常惊异。

叶修晃了晃右手,“喏,结婚戒指看到没?”无名指上有一枚铂金戒,戴在叶修的手上,一时间显得十分炫目,“你们私底下知道就行了啊,这个不准爆出去,要不联盟就全面抵制采访你信不。”他把烟摁灭在干干净净的烟灰缸里,毫不在意的说道。

“对了,现在过了下班时间了,我要走了,今晚有个聚餐。剩下的问题,你改天在QQ上或者电话里问吧。”

常先对这么仓促的结尾有些措不及防了,“等等啊,叶神,您现在不抽烟了么?我看到您在各种场合都还带着烟盒来着!”

“早就不抽了。带着也就装个样子,”叶修站起身来,做足了送客的架势,“毕竟都五年了,人总要变的,是吧。”他眨了眨眼,笑的很温和。

以前是懒懒散散或者是锋芒毕露的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但是也就这样了。

人总是会变的啊。


常先恍惚的走出办公室,鬼使神差的把门带上了,又和一个戴着眼镜的严谨男子擦肩而过,但他没有去在意那张很熟的脸。而是呆愣的拿着自己的东西,一路走出了了职业联盟的大楼。

隐约听到身后的办公室里传来交谈声,但他也没有去管了。

-----------------------------------------------------------

评论
热度(24)

© 不日月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