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掌握天下的权柄

“我掌握天下的权柄。”他握着刀把,将刀刃深深插入桌上的月饼里。
他右手边的男人一哂,示意他让开。他轻快的松开刀柄,刀把的控制权交到男人手里。
他神情一肃,抽出刀刃,手势一转,双指并着抹去刀上的油腻。待刀身清洁,他复执起刀,干脆地将月饼一分为二,另一只手端起盘子将那饼倒扣在桌上,撤去盘子,月饼从中裂开,中间碎的一点,正是方才刀刃插入的位置。
“可有一样东西,总在六道伦常之外。”
男人道。
他一怔,随即哈哈大笑,“我错了,我错了,你永远是对的,我不该不信你。”
男人饮尽杯中酒,阖上眼睛。
他笑出眼泪来,将酒和月饼一起吃尽,也睡了过去。

评论(1)
热度(2)

© 不日月明 | Powered by LOFTER